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爆衝突 藍批綠營上下為貪污阿扁脫罪

  • 時間:2022-04-21 13: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院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爆衝突 藍批綠營上下為貪污阿扁脫罪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續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在主席台前爆發推擠衝突,國民黨立委灑假禮券抗議。 (圖:中央社)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21日)續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朝野爆發肢體衝突,最後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表決將修法草案送出委員會。對此,國民黨團發出聲明,批評全台疫情大爆發,全民焦急抗疫之際,民進黨卻傾全黨之力要為貪污的前總統陳水扁脫罪,民進黨從上到下活在平行世界。

國民黨團表示,全民焦急抗疫之際,立法院民進黨團居然全體甲級動員、大搞群聚,只想為貪污的前總統陳水扁除罪,更污指國民黨總召曾銘宗使用暴力,標準的打人的喊救人,睜眼說瞎話,企圖轉移焦點。

國民黨團指出,如果民進黨上從蔡英文總統,下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認為貪污除罪正正當當,為何在全民抗疫、居隔之際,想乘疫情混亂時通過?為何連給在野黨團委員在委員會討論的機會都不給?直接強行表決將提案送出委員會,凸顯了蔡政府心中根本没有人民,只有政治算計,更只想讓阿陳水扁暫時閉嘴,拿著人民給的權力討好天下第一貪污總統陳水扁。

國民黨團說,民進黨從上到下,如此齊心秀下限,急著為貪腐總統脫罪,為一人修法,國民黨團只想問一句,依照檢調調查,陳水扁有超過1億元以上的國務機要費虛報偽報,「你們到底拿了阿扁多少違法虛報的錢?你們好急,真的好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