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制美國制裁 伊朗石油部長訪委內瑞拉

  • 時間:2022-05-03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反制美國制裁 伊朗石油部長訪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中)與伊朗石油部長奧吉(Javad Owji)(中間背對者)在委內瑞拉會面。(Twitter/@NicolasMaduro)

官員表示,伊朗石油部長奧吉(Javad Owji)在委內瑞拉進行正式訪問,並會晤了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討論如何「克服」美國對這兩個國家實施制裁所造成的影響。

馬杜洛在推特上寫道,「我接待了姐妹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的石油部長奧吉閣下」。馬杜洛說,「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會議,目的在加深兄弟情誼,以及在能源問題上的合作」。

委內瑞拉國營電視台的畫面顯示,奧吉是在總統府觀花宮(Miraflores)會晤馬杜洛。

根據委內瑞拉石油部發表的聲明,奧吉稍早前也會見了委國石油部長艾薩米(Tareck El Aissami),討論「建設路線和機制,以克服美國和其盟國所施加的單方面強制措施」。

委內瑞拉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已知原油蘊藏量。在烏克蘭戰爭導致全球石油價格飆漲之際,在奧吉到訪前數星期,美國官員也曾造訪委內瑞拉。

美國至今不承認馬杜洛總統的合法性,但一個美國代表團曾在3月與馬杜洛舉行了一場秘密會議。

主要石油生產國之一的伊朗上個月表示,產能已恢復到2018年美國重新實施制裁之前的水準。

艾薩米已被美國政府認定為重大毒販,列入首要通緝份子的名單中。艾薩米2日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段影片,顯示他在辦公室與奧吉握手的畫面。

在已故前社會主義領導人查維斯(Hugo Chavez)時代(1999-2013年),委內瑞拉和伊朗這兩個石油生產國的雙邊關係穩固,馬杜洛繼任後,關係進一步加強。

委內瑞拉是伊朗、中國和俄羅斯的堅強盟友,曾經繁盛的石油業目前已瀕臨崩潰。委內瑞拉歸咎於美國的制裁。

2020年,委內瑞拉從伊朗收到兩船燃料和衍生品,以幫助解決嚴重的國內短缺問題。而在此前幾年,委內瑞拉還曾是美國的主要供應者。

3月份與馬杜洛的秘密會議在華府引發質疑,迫使白宮出面澄清,並未與委內瑞拉就石油進口問題進行「積極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