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角逐7月大選 尋求二度連任

  • 時間:2024-03-17 0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角逐7月大選 尋求二度連任
尋求連任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一座大型體育場向支持者發表談話。(AFP)

委內瑞拉執政黨社會黨(Socialist Party)16日表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將參加計劃於7月28日舉行的大選,尋求第二次連任,取得另一個6年任期。

61歲的馬杜洛被副總統卡貝友(Diosdado Cabello)宣布成為社會黨候選人,馬杜洛在一座大型體育場向支持者發表談話。

身穿鮮紅色夾克的馬杜洛表示:「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人民在7月28日取得勝利」,「他們未能阻止我們,也無法阻止我們。」

最近的民調顯示,13.9%的委內瑞拉人計劃投票給馬杜洛,遠遠落後給反對派候選人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的54.5%。

儘管馬查多在去年10月贏得了反對派初選,但在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維持禁止她擔任公職的禁令後,目前仍不清楚她是否會出現在選票上。

候選人必須在3月25日前登記,目前還不清楚反對派是否會任命馬查多的替代人選,而馬查多面臨越來越大的選擇替代人選的壓力。

由於執政黨與反對派達成選舉協議,美國2023年底取消了對委內瑞拉政府的部分制裁,但隨著反對派人士被捕,以及法院對馬查多的裁決,但這段新的和解關係也隨之結束。美國承諾從4月中旬開始恢復石油制裁。

執政黨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馬杜洛政策的轉變可能是因為他的支持率下滑。自從馬杜洛在其導師、前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過世後,於2013年掌權以來,委內瑞拉身陷惡性通膨與前所未有的經濟崩潰。

委內瑞拉出現了間歇性的對執政黨和馬杜洛的抗議浪潮,特別是在2014年至2017年期間,導致數十人被逮捕與遭到殺害。

主要反對黨抵制2018年的總統大選,並與美國和其他國家一起拒絕承認馬杜洛的勝利。

馬杜洛在2013年選舉中以1.5%的差距獲勝,當時的反對派候選人宣稱存在選舉舞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