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a亞洲首座元宇宙XR Hub在台啟用 總統:帶動台灣科技發展

  • 時間:2022-05-06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Meta亞洲首座元宇宙XR Hub在台啟用 總統:帶動台灣科技發展
蔡總統(左三)出席Meta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啟用典禮。(謝佳興攝)

元宇宙議題正夯,Meta今天(6日)攜手資策會,宣布在台灣啟用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蔡總統在啟用典禮上指出,元宇宙在台扎根,將帶動台灣通訊技術、XR創新應用等科技發展,並串連起更多民間力量加速元宇宙應用;總統也期盼Meta透過這座基地,與台灣攜手串連更多創新研發能量,加速打造元宇宙新世代生活。

臉書鎖定元宇宙商機,更名為Meta後,看好台灣科技產業鏈的關鍵地位,選擇台灣成立亞洲第一座「元宇宙 XR Hub」,後續將聚焦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社會公益等三大領域,攜手文策院、外貿協會、台北市電腦公會、資策會等單位在台培養元宇宙人才、開發內容、發展元宇宙相關應用。

蔡總統在啟用典禮上指出,元宇宙就像過去的網路、智慧手機一樣,將改變人們生活,各項沈浸式體驗滿足人類的娛樂、醫療等生活需求,也實現過去難以想像的互動模式。總統並提到,特別感謝Meta選擇在台成立首座XR基地,肯定台灣科技實力,相信可帶動台灣在相關領域發展,並加速元宇宙應用。總統說:『(原音)我相信元宇宙在台灣扎根將帶動台灣通訊技術、XR創新應用等科技發展,同時也能串連起更多民間力量在數位創新、社會公益等領域加速元宇宙應用。』

總統指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亞洲‧矽谷方案,為數位科技應用、新創發展建立基礎,接下來將持續推動六大戰略產業中的資訊及數位產業,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數位基地,今年行政院也將新設數位發展部,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並持續建立更完善的數位經濟發展環境,培育更多科技護國神山,讓台灣站穩全球科技重要戰略位置。總統也強調,台灣數位發展正大步向前,期盼Meta透過此基地,和台灣攜手串連更多創新研發能量,加速打造元宇宙新世代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