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大選倒數2週 提前投票今搶先起跑

  • 時間:2022-05-09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大選倒數2週 提前投票今搶先起跑
澳洲總理候選人艾班尼斯(左)和莫里森5月8日電視辯論(RT/達志影像)

澳洲將在21日舉行大選,提前投票在今天(9日)展開。民調顯示,反對派的中間偏左勞工黨(Labor Party)正擴大領先幅度,而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則支持度下滑。

在這場被生活支出壓力、國家安全和氣候變遷主導的競選中,一項為澳洲人報(Australian)進行的備受關注民調顯示,在兩黨青睞的調查中,勞工黨以54%領先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 Party-National Party)聯合政府的46%。

民調指出,莫里森在一項希望的國家領袖調查中,下滑了一個百分點來到44%,險勝支持度上升3個百分點至42%的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澳洲是在莫里森和艾班尼斯電視辯論的隔天,開始提前投票。

在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迫使澳洲央行上週升息後,民調顯示,女性選民已轉向勞工黨,因為她們認為勞工黨將能更好地處理不斷惡化的生活支出壓力。

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是在5日調升利率至0.35%,這是2010年11月以來的首次升息。

未來2週在全國的超過500處提前投票中心,預料將有數百萬澳洲人親自前往投票。提前投票在澳洲受到歡迎,在上次的大選中約有40%的選民提前或郵寄投票。

選舉委員羅傑斯(Tom Rogers)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他預期這次大選的提前投票人數將增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