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總理莫里森將訪台 澳議員:展現對民主堅定承諾

  • 時間:2023-10-06 09: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前總理莫里森將訪台 澳議員:展現對民主堅定承諾
澳洲聯邦眾議員佛萊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訪問台灣是展現了對民主和深化外交關係的堅定承諾。 (圖:中央社)

前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本月將訪問台灣,澳洲聯邦國會眾議員佛萊徹(Paul Fletcher)5日表示,莫里森訪台展現了對民主的堅定承諾;面對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批評澳洲議員訪台,他表示,「我們會按照我們的判斷來進行我們的工作。」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5日晚間於雪梨富勒頓旅館(The Fullerton Hotel)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包括澳洲聯邦眾議員佛萊徹等多位外賓到場祝賀。佛萊徹今年9月26日曾與聯邦眾議員威爾森(Josh Wilson)共同率領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團訪問台灣4天。

佛萊徹會後讚美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地方,他對台灣的繁忙程度、高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以及人民的友善感到震驚,他也很想多看看台灣的自然美景。

面對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批評澳洲國會議員訪問台灣將破壞澳中關係,佛萊徹回應,澳洲議員經常訪問台灣,也經常訪問世界各國,「我們會按照我們的判斷來進行我們的工作。」   

關於前澳洲總理莫里森本月將訪台,佛萊徹說,莫里森是一位非常有效率的澳洲總理,他展現了對民主,以及與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人民和政府建立良好關係的堅定承諾。

莫里森將於本月訪台,並受邀出席10月11日至12日的第七屆玉山論壇;依照往例,總統蔡英文將出席玉山論壇開幕式,並安排於總統府內接見玉山論壇訪賓。

佛萊徹屬澳洲主要在野黨自由黨,2019年至2022年間曾於前總理莫里森政府擔任通訊部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