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總理秘密身兼5部長 澳洲政府啟動調查

  • 時間:2022-08-26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前總理秘密身兼5部長 澳洲政府啟動調查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AFP)

澳洲政府今天(26日)任命一位前高等法院法官,調查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秘密任命自己兼任5個部長的決定。

現任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啟動這項調查,並表示澳洲「國會民主」的體制已經受到考驗。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保守派領袖莫里森任命自己擔任衛生、國庫、財政、資源與內政部長的職務。

艾班尼斯說,這項調查是必要的,「以確保這種事絕不會再發生」。

這項調查將由前高等法院法官貝爾(Virginia Bell)主持,並將在11月25日提出報告。

艾班尼斯說:「我們需要有一個迅速且適當的調查」,他補充說,「這與政治無關,而是關乎它如何發生,為什麼它會發生,以及誰知道這件事。」

艾班尼斯不排除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強制莫里森或其他前內閣官員提供證據。

莫里森堅稱他有權在疫情的動盪時期,動用「緊急權力」。

在這項醜聞爆發後,莫里森說:「我正在暴風雨中掌舵」,並稱他的批評者是「事後站在岸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