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秘密身兼多個部長職 澳洲前總理面臨國會譴責

  • 時間:2022-11-28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秘密身兼多個部長職 澳洲前總理面臨國會譴責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卸任後正面臨國會譴責任內身兼多職的狀況。 (AF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28日)表示,已卸任的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因為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自己秘密身兼多個部長職位而遭到國會譴責。

在擔任總理期間,莫里森任命自己擔任財政、內政、國庫、資源、農業和環境部長,但並未公開告訴澳洲民眾或現任部長。

一位前高等法院法官最近的一項調查認為,莫里森的行為「侵蝕了對政府的信任」,並建議關閉包括任命保密在內的一些漏洞。

然而,儘管對這種做法感到憤怒,並進行了相關審查,但莫里森的行為最終被認為是合法的。

艾班尼斯指出,國會現在正試圖修改法律,以確保部長任命必須公開。他還表示,莫里森應承擔政治責任。

艾班尼斯說,「我們將在本周提出立法,以確保這種情況永遠不會再次發生」,並將向莫里森施加壓力,要求他辭去國會議員。

莫里森領導的保守派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聯盟,在今年5月的大選中落敗。

莫里森堅稱,在COVID-19疫情的動盪時期,他有權動用「緊急權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