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上任 面對北韓及通膨考驗

  • 時間:2022-05-10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上任 面對北韓及通膨考驗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10日宣誓就職。(檔案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10日)宣誓就職。上任後,他將面臨兩大問題,一個是好戰的北韓持續測試新武器,另一個則是威脅經濟要從2年來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復甦的通貨膨脹問題。

今年61歲的尹錫悅,過去26年一直擔任檢察官,進入政界不到一年,就代表主要保守派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在今年3月激烈的總統大選中贏得勝利。

因為民眾對社會不公和房價高漲的不滿情緒加深,以及性別和世代競爭加劇,尹錫悅以打擊貪腐和創造更公平的經濟競爭環境的競選主張,贏得選舉。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物價飆升,南韓上個月的通貨膨脹率已達到13年來新高,升高了南韓中央銀行進一步升息的預期,但這可能威脅到經濟成長前景。

此外,如果如美國和南韓官員預期,北韓在這幾天內將進行5年來第一次核子試爆,尹錫悅將會發現,自已一上任就身處國際騷動的焦點。

北韓在3月打破自2017年以來暫停飛彈試射的行動,重新把武器測試置於最重要的工作。

面對北韓的威脅,尹錫悅誓言要加強與堅定盟友美國的威懾能力,同時也尋求和中國重新建立關係。這兩個問題預料將主導本月底他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首次峰會。

尹錫悅已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零時(台灣時間9日晚間11時),依照憲法規定,在首爾市中心的普信閣(Bosingak)舉行敲鐘儀式後正式就職。

就職典禮則預計今天上午11時在國會議事堂盛大舉行,前總統文在寅、朴槿惠都將出席。4萬多位嘉賓將包括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任德龍(Douglas Emhoff)等。

尹錫悅的團隊表示,就職典禮的口號是「再次,大韓民國!一個人民的新國家」,這反映了尹錫悅對人民以及解決區域、階級和世代分歧與促進團結的承諾。

就職典禮結束後,尹錫悅將開始在前國防部大樓改建的一個新辦公室展開工作。

尹錫悅在就職前,就已經把總統辦公室從青瓦台遷移至首爾市龍山區的新國防部大樓,預計最終將耗資4,000萬美元。卸任的總統文在寅批評,這種做法倉促,且有國家安全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