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數位發展部最快7月掛牌 初期將分2地辦公

  • 時間:2022-06-03 13: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數位發展部最快7月掛牌  初期將分2地辦公
政務委員唐鳳(圖)肩負數位發展部的籌備工作,目前初期辦公地點已經規劃出爐。(取自外交部影片)

攸關台灣未來數位發展的數位發展部,預計最快7月掛牌;行政院政務委員、數位部籌備小組召集人唐鳳辦公室指出,數位部初期將分2處辦公,一處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位於延平南路辦公大樓,另一處是鄰近台北車站的新光大樓,為中繼辦公室。

數位部除首任部長人選備受關注,辦公地點如何擇定也成焦點。中央社報導,政院人士表示,數位部掛牌時間預計在7、8月之間,相關人事底定後會對外說明,辦公地點則主要考量聯繫方便。

唐鳳辦公室表示,新部會成立初期,確實會有許多跨部會的事項需要討論,因此地點考量一是要相鄰各部會,考量二則是初期數位部要分2處辦公,為溝通聯繫緣故,兩者距離也不宜太遠。數位部本部預計設於NCC位於延平南路的辦公大樓,並會租用新光大樓部分樓層作為中繼辦公室。

根據數位發展部籌備小組先前報告,為加速推動台灣數位發展,數位發展部將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5大領域,整體規劃國家數位發展政策,統籌基礎建設、環境整備及資源運用業務,以達成國家數位轉型的目的。

根據數位發展部組織法,數位發展部置部長1人;政務次長2人、常務次長1人。此外,數位發展部為因應全球數位科技快速發展等情況,得依聘用人員聘用條例的規定,聘用數位科技與應用及管理等相關領域專業人員,其聘用員額不得超過10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