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北韓飛彈核子武器威脅世界和平

  • 時間:2022-06-06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尹錫悅:北韓飛彈核子武器威脅世界和平
南韓總統尹錫悅6日批評北韓的飛彈和核子武器計畫,威脅世界和平。( AFP)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6日)表示,北韓的飛彈和核子武器計畫,已達到對地區和世界和平構成威脅的水準。

在尹錫悅發表這項談話前一天,北韓在5日從4個不同地點,共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回應有美國航空母艦參與的韓美聯合軍演。而這可能是北韓最大的一次飛彈測試。

上個月上任的尹錫悅曾誓言對北韓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在5月份於首爾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的高峰會上,雙方達成協議,將升級聯合軍事演習以及聯合威懾態勢。

尹錫悅今天重申,南韓「將繼續建立基本和實際的安全能力,威懾北韓的核子和飛導彈威脅」。

為了回應北韓發射飛彈的挑釁,南韓和美國聯軍也從今天凌晨4時45分起,陸續向東部海域發射共8枚地對地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