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三波梅雨鋒面將至 西半部明起3天留意雨彈來襲

  • 時間:2022-06-06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第三波梅雨鋒面將至 西半部明起3天留意雨彈來襲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三波梅雨鋒面已來到台灣北部海面,預估從7日起一連3天,為台灣西半部帶來長時間的降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三波梅雨鋒面已來到台灣北部海面,預估今天(6日)晚間就會移到台灣上空,並從明天起一連3天,為台灣西半部帶來長時間的降雨,而且不排除會有短時強降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可能,即使東半部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此外,即使週五鋒面北抬,但對台灣的影響仍將持續到周日。

端午節後開工第一天上午,今年第三波梅雨鋒面就已經來到台灣北部海面,為馬祖及金門離島帶來明顯的雨勢;而隨著鋒面逐漸接近,預估中午過後,北台灣也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東半部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與此同時,西南風帶來的水氣,也為西南沿海帶來零星對流,恆春半島也出現局部雨,氣象局甚至針對屏東發布大雨特報。

此外,氣象局也針對新竹以北、恆春半島、蘭嶼、綠島、還有馬祖,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這些地區可能會出現9-11級的強陣風;至於東南部則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值得注意的是,這波梅雨鋒面預估在6日晚間就會來到台灣上空,並且從7日起一連3天在台灣上空徘迴,除了西半部地區要嚴防豪雨成災,東半部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原音)尤其週二到週四,鋒面在台灣的上空徘迴,整體來說,西半部地區下雨的範圍是比較廣的,可能下雨的時間都會比較長;但是中部以北,不分平地山區、甚至沿海地區,可能要注意有些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會;而南部的話,比較集中在山區,尤其在午後,下雨的情況會來得特別地明顯,請大家特別留意。』

雖然這波鋒面預估到9日晚間就會稍微北抬,並於10日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但是對台灣的影響仍將持續到12日,只是降雨的熱區轉為中部以北,南部則稍微趨緩,東半部也還是會有局部雨。

氣溫方面,受到連續降雨的影響,未來一周感受比較涼,尤其北台灣高溫只有攝氏24-25度,低溫則下探20度;中南部則是下雨時氣溫約25-27度,未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會再高個2、3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