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部及東半部警戒 今防豪雨、周末續防強降雨

  • 時間:2023-09-08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南部及東半部警戒 今防豪雨、周末續防強降雨
氣象局最新降雨預估。(中央氣象局提供)

儘管時序已經入秋,而且今天(8日)適逢24節氣的「白露」,不過氣象局表示,台灣持續受到低壓帶環流的影響,各地天氣依舊不穩定,尤其是南部地區及東半部地區,除了今天仍會有局部豪雨或大雨,周末兩天也可能持續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此外,假日清晨的氣溫也可能降到攝氏21-23度,外出時最好稍微添加衣物。

8日適逢「白露」,代表天氣逐漸轉涼,清晨時分會在地面或植物的葉面上出現露珠。不過通常只在夏天西南季風環流下出現的低壓帶,直到這幾天仍然持續影響台灣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8日各地天氣依舊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都偏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南部地區及東半部的宜蘭、花蓮、台東,除了週五仍會有局部豪雨或大雨,周末兩天也可能持續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預報員廖經翔說:『(原音)那其中呢,在南部地區,還有宜花東地區,整天的降雨機率相對是更高一些,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的雨勢;那中午過後呢,在北部的山區也有機會來到局部大雨。所以還是提醒大家,短延時的強降雨可能會伴隨雷擊或者強陣風,外出活動一定要特別留意。那周末兩天呢,低壓帶的水氣有逐漸慢慢在減少的趨勢,不過在南部還有宜花東地區,還是要注意有局部短暫陣雨或是雷雨,中午過後呢,也容易會有短延時強降雨。所以假日外出活動,還是請大家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也較上周下滑,只有攝氏29-32度,感受較為舒適。需要留意的是,假日清晨受到台灣東北方的低壓帶引入的微弱東北風影響,各地清晨的低溫會逐漸來到21-23度,建議外出時最好添加一些衣物。

不過到了下周一之後,各地又會重回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也會逐漸上看32-34度,但是已經不會像颱風來之前,動輒飆到36度以上,同時低壓帶的水氣也會逐漸減少,而且預估這樣的天氣型態至少將持續一個星期,這也象徵台灣逐漸邁入夏秋交替的季節轉換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