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門全民病毒檢測 除賭場外商業活動停止

  • 時間:2022-06-20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門全民病毒檢測 除賭場外商業活動停止
在週末傳出十多起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後,澳門宣布進行全民核酸檢測。(圖:澳門政府)

全球最大的賭博中心澳門今天(20日)進行第二天的大規模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檢測,包括銀行,學校,政府服務和其他企業全部都停止運作,但賭場仍然開放。

在週末傳出十多起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後,澳門宣布進行全民核酸檢測。澳門人口大約60萬,全面病毒檢測預計21日完成。

目前由中國統治的前葡萄牙殖民地澳門,遵守中國的清零政策。這項政策不惜一切代價,根除所有疫情,這和試圖與病毒共存的全球趨勢,背道而馳。

分析人士指出,大多數澳門居民被要求留在家裡,餐廳全面停止內用,邊境管制收緊。這意味著賭場可能至少在一周內,或未來幾周內接近零收入。

澳門政府80%以上的收入依靠賭場,大部分居民直接或間接受雇於賭場業。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政府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說,澳門最近疫情突然爆發,並迅速蔓延,感染源仍未知。

澳門上一次爆發疫情是在去年10月。而鄰近的香港今年爆發的疫情,確診感染超過10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9,000人,壓倒了醫院和公共服務。

澳門只有一家公立醫院,每天的服務量能早已緊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