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拋金廈大橋議題 藍委:未必有助選票

  • 時間:2022-06-20 12: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柯文哲拋金廈大橋議題  藍委:未必有助選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興建金廈大橋主張,引發熱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圖)20日指出,兩岸的問題,牽涉非常複雜,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議題,未必有助民眾黨選票,後續影響還在發酵。 (圖: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興建金廈大橋主張,引發熱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20日)指出,兩岸的問題,牽涉非常複雜,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議題,未必有助民眾黨選票,後續影響還在發酵。

媒體報導,柯文哲18日前往金門為黨內全國第29個服務據點「金門聯絡處」主持揭牌典禮,談到對於兩岸之間的緊張氣氛,認為中國大陸廈門新機場與金門近在咫尺,未來以成為大陸東南交通樞紐為目標,並主張興建金廈大橋,連結機場與金門,他說「做一條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

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兩岸的問題,沒有那麼單純。金廈大橋要不要興建,牽涉非常廣,有國防的考慮,也有經濟的考慮,還有金門鄉親的想法,尤其國防的考慮更是重點中的重點,這不是柯文哲想得那麼簡單。

他認為,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議題未必有助民眾黨選票,後續影響還在發酵;金廈大橋要不要興建,必須審慎評估,這是很嚴肅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