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議院通過近30年來首個槍枝管制法

  • 時間:2022-06-25 08: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眾議院通過近30年來首個槍枝管制法
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表決通過了一項兩黨參議院槍支法案。(示意圖/pixabay)

美國國會議員24日打破了長達數十年的槍支管制僵局,在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支持攜帶武器權利的不到24小時後,通過了近30年來第一個重大安全法規。

槍支管制是檢驗美國保守派和自由派立場的議題,近年來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消耗了美國政治。

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表決通過了一項兩黨參議院槍支法案,雖然規模不大,它仍是自1994年以來首個管制槍支的重要立法。

14名共和黨人違抗他們的領袖麥卡錫 (Kevin McCarthy)轉而支持民主黨,並批准了這份長達80頁的提案,這項提案先前在23日晚間已經獲得了參議院跨黨派的支持。

在這次表決的幾個小時前,保守派法官佔多數的美國最高法院,否決了一項具有百年歷史的紐約法律,這項法律要求在公共場合攜帶隱藏式手槍須獲得許可證。

這個槍支管制立法包括加強對年輕購買者的背景調查,並為導入「紅旗法」(red flag)的州提供聯邦現金,紅旗法允許法院暫時不讓被認為有威脅的人持有槍枝。

政府已經提撥數十億美元用於打擊「借殼交易者」(straw purchasers)並遏制槍支販運。借殼交易者會替那些不被允許購買槍支的人代購槍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