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英日紐澳組藍色太平洋夥伴 加強與太平洋島國連結

  • 時間:2022-06-25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英日紐澳組藍色太平洋夥伴 加強與太平洋島國連結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 (AP/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24日表示,美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成立了一項非正式的集團,旨在促進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與外交連結。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經宣示將投注更多資源至印度-太平洋地區,在此同時,中國正尋求提升與很期盼外國投資的太平洋島國之間的經濟、軍事和警務連結。

這個名為「藍色太平洋夥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的集團,將尋求支持太平洋區域主義,並強化太平洋島國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經濟連結。

白宮表示:「我們在共同決心支持一個嘉惠太平洋人民的區域上團結一致。我們也在我們如何實現這一願景上團結一致。根據太平洋區域主義、主權、透明、負責任的原則,最重要的是,並以太平洋島國為主導。」

白宮的印太地區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23日表示,隨著華盛頓在這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地區加強與中國的對抗,他預計會有更多的美國資深官員訪問太平洋島國。

康貝爾說,美國需要在這個地區建立更多外交機構,並不時與「較少受到關注」的太平洋島國進行更多接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