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協特使呼籲緬甸軍政府 勿將翁山蘇姬關入監獄

  • 時間:2022-06-27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東協特使呼籲緬甸軍政府 勿將翁山蘇姬關入監獄
東南亞國家協會緬甸特使巴速坤(Prak Sokhonn)。(資料照/AFP)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緬甸特使巴速坤(Prak Sokhonn)今天(27日)敦促緬甸軍政府,不要將遭到罷黜的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關進監獄,並呼籲對翁山蘇姬予以寬大處理。

柬埔寨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負責處理緬甸危機的柬埔寨外交部長巴速坤將於29日第二度訪問緬甸。

在緬甸政變後不久,軍政府與東協其他成員國達成5點和平計畫協議,目的在結束緬甸國內的敵對衝突,但是和平計畫的進展至今停滯不前。

在去年2月軍政府政變以來,翁山蘇姬遭到軍方監禁,並被指控犯下至少20項罪行,但是她否認所有指控。

直到上週,儘管77歲的翁山蘇姬已被軍政府依據多起相對輕微的罪名定罪,不過,她一直免於入獄,並被軟禁在一處秘密地點。但是翁山蘇姬目前已被轉移到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一所監獄,並被單獨監禁。

巴速坤在給軍政府的一封信中,敦促軍政府同情翁山蘇姬。

根據聲明,巴速坤在信中寫道:「翁山蘇姬在國際上和緬甸國內許多人眼中,在緬甸通過和平政治方式恢復正軌與民族和解方面,被視為具有重要地位。」

民主活躍人士譴責巴速坤3月的前一次訪問,是一次有利於緬甸軍政府,並忽略反對派的失敗行程。不過,巴速坤表示理解這些批評。

巴速坤在信中說,如果排除一方,是不可能獲得成功的和平進程。

他接著說:「針對國內衝突的和平政治解決方案,無論多麼複雜,都必須涉及共享政治空間的所有相關各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