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今起新一輪普篩 挨批浪費資源

  • 時間:2022-07-19 08:44
  • 新聞引據:法廣RFI、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上海今起新一輪普篩 挨批浪費資源
上海19日起展開新一輪大規模普篩。(資料照片/AFP)

面對新一波傳染,6月份才結束2個月封城的上海當局決定從今天(19日)起,連續3天進行新一輪大規模普篩,每人必須接受兩次核酸檢測。

核檢一波波 民眾苦不堪言

儘管上海本土單日新感染病例人數17日已經從之前7天日均大約50例下降到17例,而且全部17例都發生在隔離人員當中,可是當局擔心在已知傳播鏈以外還存在疫情傳播的風險。

美國之音報導,上海一位王女士在微博上抱怨說,社區裡每個週末已經在做核酸檢測,現在又要增加一輪,讓人苦不堪言。

「我已經無語了,」王女士說。「聽起來就是浪費資源,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另外,天津在18日報告發現2例新增本土病例後,市政府下令,18日晚間起,對全市1,300萬居民進行新一輪核酸檢測。

中國疫情略升 但仍微不足道

法廣報導,根據路透社統計顯示,中國大陸全境在剛剛過去的一周(不包括星期天),7天平均單日新增本土病例大約390例,略高之前的單日新增340例,但與疫情反彈的其他亞洲國家相比顯得微不足道。

當局之所以採取如此嚴厲的封控,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要求堅持清零不動搖有關,為此,只要疫情反彈,就要不惜代價封控,「經濟暫時受點損失也不要緊」。

蘭州延長封控  成都關閉娛樂場所

另一方面,為了實現社會面清零,上周全面封控的甘肅省蘭州市宣布,再將封控期限延至7月24日。四川成都也將關閉文化娛樂場所的禁令,從幾個行政區擴大到全市。

擁有190萬人口的廣西北海,在7月12日發現首例無症狀感染後,感染人數目前超過500人,全市已進行了多輪普篩,許多社區已被完全封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