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傳巨響 網指疑似藍箭航天實驗爆炸3人傷

  • 時間:2024-01-30 08:43
  • 新聞引據:、X平台、微博、維基百科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上海傳巨響 網指疑似藍箭航天實驗爆炸3人傷
29日晚上,網民回報在上海松江區聽到巨大聲響。(X平台)

網傳中國藍箭航天昨天(29日)在上海松江區發生了實驗爆炸,造成3人受傷,但是當局全盤否認,表示當地並未發生爆炸。

上海昨天晚上7時24分左右,許多網民上網回報,上海松江區發生了巨響,房子晃動了一下,也有人説,「這聲音太嚇人了」、「別太離譜」等。

網上流傳一份上海松江區中心醫院內部群組發出的「突發事件批量傷員情況」報告。該報告顯示,1月29日19時30分左右,上海松江區玉樹路藍箭航天發射實驗爆炸,3人輕傷,1人為手部外傷,2人頭部外傷。

但另一方面,根據南方日報微博指出,針對網傳上海市松江區一工業園區發生爆炸並傳出巨響,記者以市民身份致電松江區應急管理局瞭解到,松江區並未發生爆炸,松江區政府會統一解釋。上海市氣象局官方微博也發文稱,剛才有朋友問是否出現雷電,答案是「沒有」。

對於當局否認有爆炸情事,在微博上,網友紛紛表示質疑,指出的確有聽到巨響。又有人説,「請告訴我那是什麼聲音」、「闢謠證明是真的」等。

根據維基百科,藍箭航天是中國民營運載火箭企業,成立於2015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