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眼2036?上海:目前沒有申辦奧運計畫

  • 時間:2023-10-12 0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放眼2036?上海:目前沒有申辦奧運計畫
中國上海市體育局11日表示,上海目前尚沒有申辦奧運會的計畫,圖為9月16日,2023上海賽艇公開賽。(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中國上海市體育局表示,上海目前尚沒有申辦奧運會的計畫,但強調上海與奧林匹克精神頗有淵源;國際奧會主席巴赫5月到訪上海時表示,「相信上海會成為一座奧林匹克體育的城市」。

上海9月26日宣布,國際奧會正式確認,上海成功申辦奧運會資格系列賽,比賽包括自由式小輪車(BMX)、滑板、霹靂舞和攀岩等4個項目,比賽將於2024年5月16日至19日在黃浦濱江舉行。

其後,中國社群盛傳「上海要申辦奧運」。

上海市體育局11日雖然透過官方闢謠平台否認,但提到上海與奧林匹克精神頗有淵源,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5月到訪上海時表示,上海體育很多做法堪稱典範,期待與上海的合作,「相信上海會成為一座奧林匹克體育的城市」。

上海市長龔正表示,上海將在國際奧會的指導下,引進更多國際頂級賽事,積極參與國際體育交流合作,為促進國際奧林匹克事業發展做出貢獻。

2036年夏季奧運會申辦城市,將從2027年提出申請,國際奧會將在2029年決定花落誰家。上海目前是中國大陸最有實力申辦奧運的城市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