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特赦:緬甸軍方埋設地雷構成戰爭罪行

  • 時間:2022-07-20 12: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國際特赦:緬甸軍方埋設地雷構成戰爭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AFP)

人權倡議團體─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20日)表示,緬甸軍政府部隊正在他們和反政變戰士交戰的村莊週遭埋設地雷,犯下戰爭罪行。

自從緬甸去年發生政變以來,戰火延燒全國大片地區,並爆發和少數民族反叛團體的新衝突,反軍方陣營成立「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和軍政府戰鬥。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研究人員前往緬甸東部、靠近泰國邊界的克耶邦(Kayah State),訪問了地雷倖存者、治療他們的醫務人員和其他參與清除行動的人員。

國際特赦組織說,有「可信的消息」指出,軍方在至少20個村莊使用地雷,包括在通往稻田的路上,導致平民傷亡。

此外,他們還記錄到幾個軍方在教堂週遭和場地上埋設地雷的例子。「軍人在民眾的院子、家門口和廁所外設置地雷」。

反軍政府團體成員試圖在部分地區排除地雷,但他們只靠著雙手和基本的設備,沒有任何專業的訓練。

國際特赦組織高級危機顧問瑞吉(Rawya Rageh)表示,他們從痛苦的經歷中得知,隨著時間過去,平民的傷亡人數會增加,而廣泛遍佈的汙染讓人們難以返回家園和農田。

緬甸並非聯合國禁止使用、儲存或開發殺傷性地雷公約的簽署國。

在數十年的內部衝突中,緬甸軍隊一再被指控犯下暴行和戰爭罪行。緬甸當局2017年針對洛興雅(Rohingya)少數民族的軍事暴力,據估計導致75萬人逃往鄰國孟加拉。

美國在3月宣佈,針對洛興雅人的暴力行徑已構成種族滅絕,表示有明確證據表明當局試圖「毀滅」他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