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國葬 克宮:蒲亭不會參加

  • 時間:2022-07-25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安倍國葬 克宮:蒲亭不會參加
俄羅斯總統蒲亭將不會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圖:克宮)

克里姆林宮今天(25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不會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的國葬。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說:「不會,蒲亭沒有計畫訪問日本與出席安倍的國葬。」他並且表示,俄國尚未決定是否會派代表參加這位日本前首相的國葬。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Yoshihiko Isozaki)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已將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相關訊息,通知包括俄國在內、所有與東京有外交關係的國家。

日本產經新聞23日報導,東京當局傾向於不讓蒲亭參加預定於9月27日舉行的安倍國葬。

安倍晉三的國葬將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Nippon Budokan)舉行,並且也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為前首相舉辦的第二次國葬,之前的一次是在1967年為前首相吉田茂(Shigeru Yoshida)舉行國葬。

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市(Nara)參加自民黨參議員的輔選活動時遭到槍擊,作案兇嫌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已遭到逮捕,等候受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