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台灣文博會「群島共振」 8月5日高雄盛大登場

  • 時間:2022-07-27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2台灣文博會「群島共振」   8月5日高雄盛大登場
2022台灣文博會8月5日高雄盛大登場,27日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第一排中左一)、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排中右一)與各展區策展人一起宣傳造勢。(江昭倫 攝)

年度文創盛事「2022台灣文博會」將於8月5日至8月14日移師高雄盛大開展,今年以「群島共振」主題作為宣言,邀請全國民眾透過文博盛會,來一趟體驗台灣各地文化生活與創意的冒險精彩旅程!

舉辦10年的台灣文博會,今年首度跨出台北,移師高雄舉辦,先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文化策展區」於8月5日率先開跑,緊接著高雄展覽館的文創品牌與IP授權「品牌商展區」會在8月10日揭幕;另外也同步推出全新線上洽商媒合平台,協助國內外參展業者共同拓展國際市場。

27日展前記者會上,本屆文博會總策展顧問龔書章、總策展人林昆穎以及各展區參與策展人紛紛搶先預告精彩亮點。

今年文博會以「群島共振」為主題,其中「文化策展區」主題館分三大主題,「環島運動場」透過互動與即時剪輯投影,即刻上演眾人共創的島嶼故事。「島嶼大飯店」則由各地藝術家進行直播連線,提供參與民眾特別的「客房服務」,與藝術家一起共演;「寶島冰菓室」要帶大家從五感探索台灣的食冰生活文化。另外,還有城市串聯的「嘉義館」(嘉義市)、「馬祖館」(連江縣)以及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策劃的「工藝館」與高雄在地「響應館」共同響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地北上出席記者會,並預告高雄市今年將結合台灣文博會,以整個城市作為展場的概念,用不同的視角述說高雄城市發展故事。陳其邁:『(原音)會看到不同時代、不同的面貌,以及不同環境的高雄現代化過程裡面不同的故事,所以也包時30條文博繞徑,會串結很多的歷史建築,有不同述說高雄的一些發展故事,所以非常精彩。』

主辦單位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儘管活動移師高雄舉辦成本增加非常多,但仍非常值得,可以看到非常多在地文化特色,他也預估今年的台灣文博會盛況一定比去年還要熱絡。李永得:『(原音)這次文博會人數一定會超過去年,因為我想今年我們動員非常多,不管是策展人結合在地很多文創業,還有藝術家共同參與,所以今年不管參展攤數都比往年要多,另外線上的部分IP的授權早就開始了,以文博會結合擴大在地文創的一些文化特色,我想這次IP、參展人數,甚至所有現場交易,都可以樂觀期待。』

此外,「看見台灣基金會」今年也再度參與台灣文博會,並以關注台灣飲食文化特色及倡議永續風土的理念,規劃「精緻文化美食論壇」,更規劃在商展區高雄展覽館推出快閃式美食體驗活動,邀請各地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