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與美國發生衝突 金正恩:北韓已準備好動用核武

  • 時間:2022-07-28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若與美國發生衝突 金正恩:北韓已準備好動用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微博)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2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他的國家已經準備好動用核子戰爭威懾工具,並為與美國發生任何衝突做好準備。在此同時,有跡象顯示,北韓可能將進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的核子試驗。

根據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金正恩在一場紀念7月27日韓戰停戰協議69週年的活動上發表談話。這項停戰協議讓南北韓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金正恩說,與美國的對抗構成核子威脅,因為這個衝突需要北韓達成加強自我防衛的「迫切歷史性任務」。

金正恩說:「我們的武裝部隊已經徹底做好因應任何危機的準備,而我們國家的核子戰爭威懾工具也已做好充分準備,可以忠實、準確、及時地動用其絕對力量來完成任務。」

在這場演說之前,首爾和華盛頓官員表示,平壤已經完成準備工作,以執行自2017年來的首次核子試驗。

處理南北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長26日表示,這起試驗「可能」在韓戰停戰協議紀念日前執行,但一名軍方官員表示,目前還沒有出現任何跡象。

南韓外交部長27日表示,如果北韓繼續進行試驗,可能會面臨更嚴厲的制裁,包括旨在遏制其網絡攻擊能力的措施。

金正恩在演說中指出,華盛頓在戰後約70年後,繼續與南韓對北韓進行「危險、非法的敵對行動」,並試圖通過「妖魔化」北韓,來正當化其行為。

北韓長期以來一直指控美國對軍事活動採取雙重標準,並對平壤採取敵對政策,表示這阻礙了重啟旨在取消該國的核子和飛彈計劃,以換取鬆綁制裁的談判。

金正恩說:「美國的兩面行動簡直就是搶劫,美國將我們武裝部隊的所有例行行動,都誤導成『挑釁』和『威脅』,同時舉行嚴重威脅我國安全的大規模聯合軍演。」

金正恩表示:「這正在把雙邊關係推向難以回頭的地步,推向衝突狀態。」

金正恩並且譴責南韓的尹錫悅(Yoon Suk-yeol)政府,稱任何先發制人癱瘓北韓的企圖,都將遭遇嚴厲的回應和「殲滅」。

金正說:「我再次清楚的說,北韓已為與美國的任何軍事對抗做好充分準備。」

北韓近幾個月試射了極音速飛彈,以及聲稱可以搭載戰術性核武的飛彈,讓首爾必須在更短時間應對即將發生的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