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立堅嗆裴洛西若訪台「拭目以待」 陸網民:別犯病

  • 時間:2022-08-02 10:31
  • 新聞引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大紀元、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趙立堅嗆裴洛西若訪台「拭目以待」 陸網民:別犯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資料照片/推特)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1日強硬回應,「如果她(裴洛西)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對於趙立堅「拭目以待」說,大陸網友反應不一,有人聲稱要「解放台灣」,但也有人批評「別犯病,本來已經夠差了,打仗了老百姓日子徹底別過了」。

小粉紅沸騰  但也有人潑冷水   

在1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針對裴洛西訪台一事,趙立堅說,「如果佩洛西(裴洛西)眾議長訪台,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是什麼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若佩洛西(裴洛西)敢去台灣那我們拭目以待#一詞一度成為微博熱搜話題第一位。

有的大陸網友回應說,「一定要解放台灣,當初是6億人民的心聲,現在是14億多了」。

但有網民說,「拭目以待的意思就是不敢打,敢打就直說了」。

也有網民留言説,「說句真心話,台灣人認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我一點都不介意」。

也有人認為,「解放軍嘛,早已不為『解放』而存在了,解放台灣就跟實現共產主義一樣,都成了『遠大理想』,嘴上說說而已!」

​還有人戲稱,「給她(裴洛西)賦紅碼,這樣她就沒法去了」。

裴洛西訪台  中國的「4套劇本」

另外,大紀元報導,針對裴洛西訪台一事,也有大陸網友總結出至少4套劇本,證明裴洛西去不去台灣,中國官方都能自稱「勝利」,自找台階下。

版本一:裴洛西真的訪台了,中國官方會宣稱,這表明美國「內部民生問題嚴重」,因此轉移國內焦點。但她事前未將台灣列入出訪的4個「國家」,代表美方終究「有所收斂」。

版本二:裴洛西最終並未訪台。中國官方會趁機大肆宣揚美國是「外強中乾」的紙老虎。

版本三:裴洛西果真訪台,中共軍方採取了某種程度的軍事行動示威。官媒會宣傳為中方「說到做到」。

版本四:如果裴洛西訪台,但中共沒有作出任何軍事回應,或是有回應但未達到直接「震懾」力度,中共會聲稱,這說明中方的「有理有節」,沒有墜入美國故意激怒中方挑起事端的「圈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