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與正將疫情怪罪南韓 爆料金正恩曾發高燒

  • 時間:2022-08-11 10: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與正將疫情怪罪南韓 爆料金正恩曾發高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間戴著口罩露面。(AFP/檔案照片)

北韓官媒今天(11日)報導,就在北韓宣稱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取得「勝利」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指控南韓造成北韓疫情爆發、表示金正恩也曾發高燒,並警告將「報復」回應。

北韓先前曾表示,是靠近與南韓邊界的「外國物品」導致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爆發 COVID-19疫情。南韓已否認這項說法。

儘管南韓在2021年實施一項禁令,但南韓活動人士數年來一直施放帶有傳單和人道援助物資的氣球,飛越戒備森嚴的邊界投送至北韓。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與正今天將北韓疫情歸咎於這些活動人士,表示他們犯了「違反人道罪」。

根據這項報導,金與正說,包括許多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都已承認透過含有受汙染物體來散布這種傳染性疾病的危險性。而令人非常憂心的是,南韓正在把傳單、金錢、小冊子和物品送到北韓地區。

金與正警告,平壤正在考慮一項強力的報復回應,她補充說,如果繼續飄送氣球,北韓的回應將不只是根除病毒、還要根除南韓當局。

南韓上個月表示,沒有官方證實的透過郵件或材料確診的病例。

金與正發表這項評論之際,正值金正恩宣佈北韓抗疫取得「耀眼勝利」。北韓已經有近2週沒有通報新增確診。

專家表示,北韓的醫療照護系統是世界上最差的國家之一,醫院設備貧乏,幾乎沒有加護病房,而且沒有 COVID-19藥物或疫苗。

根據金與正的說法,甚至連金正恩都似乎曾感染 COVID-19。她表示,雖然金正恩在這場隔離戰期間曾發高燒,但他一刻也不能躺下,因為他一心想著他要對他們負起責任的人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