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翁山蘇姬再被判刑 美國:對正義與法治的侮辱

  • 時間:2022-08-15 22: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翁山蘇姬再被判刑 美國:對正義與法治的侮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緬甸對翁山蘇姬的最新一波判決,是「對正義和法治的公開侮辱」。(AFP)

在緬甸遭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15日)再度被軍政府的法庭,以4項貪污罪名加判6年徒刑之後,美國表示,緬甸對翁山蘇姬的最新一波判決,是「對正義和法治的公開侮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緬甸軍事政權對翁山蘇姬的不公正逮捕,並予以判刑,這是對正義和法治的公開侮辱。」

翁山蘇姬在今天被定罪的4項貪污罪名中,包括濫用職權以低於市場價格租用政府土地,以及濫用自己創辦的「杜慶芝基金會」(Daw Khin Kyi Foundation)資金建造房舍。她的4項罪名各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但其中3項同時服刑,因此總共再服6年徒刑。

翁山蘇姬先前已在4月間,因為被控向前仰光省長斐敏登(Phyo Min Thein)收受11.4公斤(402盎司)的黃金,以及總計60萬美元的現金,被以貪污罪名判處5年徒刑。

自從緬甸軍方在2021年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的民選政府以來,緬甸深陷動亂,翁山蘇姬也一直遭到關押,並至少被控犯下18項罪行,包括違反選舉法、國家機密法,以及煽動和腐敗等。如果這些罪名都成立,她將面臨最高將近190年的刑期。

今年初,翁山蘇姬已經因為其他罪名被判6年刑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