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彰化輔選 總統:0到6歲國家一起養 預算已達千億

  • 時間:2022-08-20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彰化輔選 總統:0到6歲國家一起養 預算已達千億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到彰化縣陪同黨籍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到宮廟參香並參加親子活動。(圖:蔡英文 FB)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到彰化縣陪同黨籍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到宮廟參香並參加親子活動。總統肯定台灣民眾在面對近來兩岸情勢時保持冷靜、展現韌性,並說明政府的長照預算已增至新台幣600億,「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的預算經費更達1,000億元,未來還會視情況增加。

為備戰年底地方選舉,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彰化縣連跑3場行程,為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輔選。

蔡總統首站到埔心鄉武聖宮參香,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防疫成效獲得國際許多肯定,這除了因為國家體制、健保制度和醫療系統外,也因為台灣人民的素質高。

總統並提到面對近日兩岸情勢,表示台灣人民也同樣展現韌性。總統:『(原音)中國現在經常來騒擾,還軍事演習,要恐嚇台灣人,不過我們台灣人都很冷靜,世界各國都說台灣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人都很冷靜,台灣人很有韌性,這就是我們台灣人很優秀的地方。』

總統表示,面臨外在威脅時,全台要總動員,展現韌性、也要展現面對困難時的決心,而其中,後備憲兵擔任重要角色,要一起為地方的穩定及安全努力。

總統並指出,許多國家受疫情影響,經濟走下坡,但台灣由於疫情控制得很好,社會穩定,經濟不但正成長,更快速成長,國家收入也因此增加,而這些增加的收入就用來照顧人民。2016年她第一任期開始時,長照的預算只有新台幣50億,現在已增加到600億,而且持續在增加。

蔡總統隨後出席黃秀芳舉辦的親子巡迴列車活動時,也說明政府的「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預算經費已達1,000億元,未來還會視情況增加。總統:『(原音)我們的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現在的預算經費已經到達1,000億,將來我們還要看情況繼續增加,這麼龐大的預算怎麼樣落實到小朋友的身上,中央要費心,地方也要費心。』

總統也希望地方政府能和中央一起推動,不論是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或是公立托兒所、準公立托兒所,都可以讓孩子順利參加。此外,在她第二任期,公立托兒所也將增加3,000班,讓家長不再抽籤還抽不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