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瓦尼遭毒害未遂2週年 德總理譴俄箝制言論自由

  • 時間:2022-08-20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納瓦尼遭毒害未遂2週年 德總理譴俄箝制言論自由
目前遭到囚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資料畫面/RT/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0日)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被監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毒害未遂2週年之際讚揚他的勇氣,並譴責俄羅斯箝制言論自由。

蕭茲今天在一項影片訊息中說,他曾在納瓦尼於柏林醫院療養期間與他會面交談。蕭茲說,那時候他發現納瓦尼是一個勇敢的人,因為他想回到俄羅斯,為民主、自由和法治而戰。

然而,身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頭號批評者的納瓦尼,在返回俄羅斯後立即被當局監禁。

蕭茲並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是一場對俄羅斯也有影響的戰爭。」 「自由和民主在過去已經受到威脅。但現在,言論自由受到的威脅更大,許多人不敢說出自己的意見。」

蕭茲補充說,這就是為什麼記得納瓦尼很重要。他補充說,納瓦尼是為自己的信念而戰,即「人在民主和法治國家中,才能生活得最好。」

納瓦尼正在獄中服刑,當局以他違反假釋、詐欺和藐視法庭將他定罪,對他判處11年半的刑期。納瓦尼說,當局捏造對他的指控,目的是將他關進牢裡,挫敗他的政治目標。

46歲的納瓦尼2021年在德國結束治療後返回俄羅斯。西方實驗室的檢驗結果顯示,納瓦尼在西伯利亞時遭蘇聯施打神經毒劑。俄羅斯否認試圖毒害納瓦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