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要求公開高端採購價 陳時中回立委有算過

  • 時間:2022-08-24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要求公開高端採購價 陳時中回立委有算過
台北市長選戰逐漸白熱化。左起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成照/圖:中央社)

疫苗合約封存30年及「3+11」入境檢疫依舊是台北市長選戰的焦點。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要求民進黨參選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從高端疫苗開始、立刻公開疫苗採購價格。陳時中則表示高端發布過重大訊息,幾位立委之前也已算過。至於「3+11」爭議,陳時中則表示沒有充分證據證明當時染疫的機組員與其他疫情有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上午同台出席「第七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陳時中在會前受訪時,再度被問到疫苗採購合約一事。陳時中也再度強調不是保密30年,而是要保存30年,在30年內都不得銷毀;至於保密多久,則是根據雙方簽訂的合約。陳時中並表示,蔣萬安身為立法委員,又是法律人出身,應該把相關情況弄得更清楚,免得不斷浪費大家的時間。

對於在野黨要求公開高端疫苗的價格,並譏諷陳時中是高端的代言人,陳時中則表示之前幾位立委已經算過價格。陳時中:『(原音)公布高端疫苗的價格對社會又有什麼幫助?沒有什麼好代言,就是在高端我相信他也應該有重訊,他也會公布大概會收入多少錢,他也賣出多少劑,其實在立法院他們以前都算過了,我記得有幾位立委在當初都已經算過,而且都講的數目,我也跟他講都蠻接近的。』

蔣萬安上午則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調閱小組看到的內容有三分之二都被遮蔽,他當時便要求公開,陳時中卻含混其詞帶過。

蔣萬安並表示,既然陳時中說採購合約隨時可以調整密等、可以公開,那就立刻公開,接受國會監督。蔣萬安:『(原音)那就請你今天公開,而且先從高端開始公開,但他敢嗎?他願意嗎?400多億的預算就是不願讓人民知道你怎麼用這筆錢、你花了多少,不讓國會監督,未來他不管當什麼,都可能這樣蠻幹,有恃無恐。』

黃珊珊在受訪時,被問到對於監察院針對「3+11」入境檢疫所做的調查報告的看法。黃珊珊表示,「3+11」至今仍拿不出專家學者背書的紀錄,在1年多後還是羅生門,她認為不管報告內容如何,人民心中已有判斷。黃珊珊:『(原音)還是回到一點,不管有沒有「3+11」,病毒不會自己跑進來,不管你有沒有做相關程序,病毒跑進來是事實,承認錯誤沒有那麼困難。(陳時中說他坦蕩蕩?)坦蕩蕩就拿出來啊,把資料拿出來,看是誰幫你背書。』

陳時中則回應表示,當時機組員及親友的全基因定序與其他地方的染疫者不同,不管是基因定序或是疫調足跡,都沒有充分證據證明兩者相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