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張會後又軍演 龍批被打耳光 侯盼各方釋更多善意

  • 時間:2022-08-25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夏張會後又軍演 龍批被打耳光 侯盼各方釋更多善意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分別對夏張會發表意見。(合成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海協會長張志軍會面,會後不久共軍即宣布再次對台軍演。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5日)表示,維護區域和平是人民優先目標,各方應釋出更多善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則批評,中國等於打夏立言一耳光,他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立場其實是替國民黨背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他24日晚間與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夏立言當面向張志軍表達台灣民眾不滿解放軍對台演習。不過,就在兩人餐敘後,中共宣布26日起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演訓2天。

對於夏立言和張志軍會面,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受訪時表示,維護和平是最優先的目標,各方都應釋出更多善意。他說:『(原音)維護和平與區域的穩定是人民最優先的目標,各方面都要用平等尊嚴釋出更多的善意。』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國民黨卻跑去中國跟對方會面,政府一體,國民黨應該配合政府政策,不應製造假象讓國際認為兩岸好像在對談,傳達錯誤訊息。

林佳龍也表示,中共又宣布對台軍演是打夏立言耳光,侯友宜當初說希望過程公開透明,結果卻被公然矮化,要怎麼面對台灣民眾。林佳龍說:『(原音)胖虎欺負大雄,惡鄰居,我們現在大雄還跑去胖虎的家裡求饒,結果胖虎反而說他要軍演。這是當面打夏立言副主席的耳光。結果這個結果就是被公然矮化,然後宣布軍演,那你怎麼面對台灣人民?那你的立場是什麼?』

侯友宜今天在臉書貼出影片「改變的勇氣」二部曲,展現人稱「新北黑龍江」的板橋湳仔溝及蘆洲鴨母港溝整治成果,把惡臭的溪流成功翻轉為清澈的親水環境,生態也變得多樣豐富。

而林佳龍今天則提出東北角觀光政見,他說東北角有地質公園、水金九旅遊景點,漁業也很發達,他將打造 10 年國際級觀光發展計畫,推動大東北角地景藝術節,透過一區一特色的國際活動,宣傳大東北角觀光。林佳龍也表示,東北角自行車道有國際級水準,他將串聯點、線、面,將新北發展成國際性觀光都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