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空前洪災 雨量比平常多十倍所致

  • 時間:2022-09-01 20: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巴基斯坦空前洪災 雨量比平常多十倍所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提供巴基斯坦1.6億美元的緊急資金。(UN Photo/Manuel Elías)

巴基斯坦發生毀滅性洪水災害,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1日)表示,這是因為比平常要高10倍的雨量所導致。

歐洲太空總署今天公布的衛星圖像顯示,印度河暴漲,淹沒大片地區,形成一個巨大的湖泊。

自6月以來,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描述為「打了類固醇的季風」(monsoon on steroids)已奪去了超過1,100人的生命,季風降雨引發的洪水沖走了大片重要的農作物,並損壞或摧毀超過100萬座房屋。

歐洲太空總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歐盟哥白尼衛星(Copernicus satellite)的衛星圖像資料已被用在估算洪災規模,以協助救援工作。

聲明中說,「自6月中旬以來,比平常高10倍的超強季風降雨,導致該國三分之一以上的地區現在處於水下。」

該機構發布的衛星圖像顯示,在南部城市拉卡納(Larkana)和德拉穆拉德賈馬里市(Dera Murad Jamali)之間,印度河氾濫的區域「形成了一個數十公里寬的長型湖泊。」

官員們說,超過3,300萬巴基斯坦人受到空前洪災的影響,相當於每7名巴基斯坦人中就有1人受到影響,預計重建工作將耗資超過100億美元。

古特瑞斯並說,這是一場「氣候災難」,呼籲提供巴基斯坦1.6億美元的緊急資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