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恢復核協議 美國認伊朗的新回應「無建設性」

  • 時間:2022-09-02 11:26
  • 新聞引據: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恢復核協議 美國認伊朗的新回應「無建設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1日表示,他們已經收到伊朗有關恢復核子協議的新回應,但這個回應並沒有「建設性」。

這是美國和伊朗之間透過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協調人員來回溝通的最新進展。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8月31日曾希望在幾天內能達成一項解決方案,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

歐盟8月8日提出了他所稱的一項最終文本。伊朗提出對這份文本做出修改,大致獲歐洲國家接受,美國則透過協調人員做出回應。

根據伊朗通訊社(IRNA),伊朗外交部長卡納尼(Nasser Kanani)1日稍早表示,德黑蘭針對美國立場做出另一項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1日晚間在華盛頓表示:「我們證實我們透過歐盟收到了伊朗的回應。」

巴特爾表示:「我們正在研究它,並將透過歐盟回應,但很遺憾的,它(伊朗的回應)不具建設性。」

美國拒絕公開討論細節,但雙方的爭議包含伊朗堅持要求聯合國原子能總署(IAEA),要結束一項在2015年核協議前針對3個未申報場址的調查。這些場址被懷疑在進行核子作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企圖恢復核協議,這份協議在2018年遭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廢棄,並對伊朗實施了一系列新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