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AEA署長與伊朗會談 對後續發展抱「重大期望」

  • 時間:2023-03-04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IAEA署長與伊朗會談 對後續發展抱「重大期望」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左)4日在德黑蘭會見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右)。(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今天(4日)表示,正與伊朗就兩組重要事務進行會談,並對後續發展抱有「重大期望」。

葛羅西3日開始在德黑蘭進行會議,外交官員表示這些會議旨在推動伊朗與IAEA合作,調查在未申報地點發現到的鈾痕跡,其濃縮程度只略低於核武等級。

葛羅西在德黑蘭告訴記者,「就全球來說,有2項事務很重要。很明顯地,外界對於我們的合作抱有很大期待,以推動伊朗跟我們在有關議題上取得進展,去澄清並對伊朗的核計畫提供可靠的保證。」

與伊朗原子能組織(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 of Iran)主席艾斯拉米(Mohammad Eslami)一同發言的葛羅西說,「第二項議題非常重要,這與我們正在進行的科學、技術合作有關,並將繼續與伊朗一起進行。」

葛羅西表示,雙方是在「工作、誠信跟合作的氛圍中」進行對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