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單日千人橫渡英吉利海峽 移民偷渡英法頭痛

  • 時間:2022-09-05 06: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單日千人橫渡英吉利海峽 移民偷渡英法頭痛
圖為被英國當局拯救的移民抵達多佛港。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就在與日俱增的移民偷渡問題,加劇英國和法國的緊張關係之際,英國政府4日表示,有將近1千位移民3日搭乘小船橫渡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到英國。

這是自從8月22日發現1,295位移民過境之後,單日創下的新高紀錄。

在英吉利海峽的海岸線中,負責法國一側的當局4日表示,他們分別在兩次行動中救下了試圖穿越海峽的109人,而當局在3日採取的一系列干預措施,也拯救了近190人。

英國國防部則表示,在3日發現有960位移民分別搭乘20艘小船要橫渡英吉利海峽。

這個移民偷渡問題已為英國政府帶來嚴重的政治難題,他們在脫離歐盟後承諾要加強邊境管制。

倫敦和巴黎的緊張局勢已經升溫,英國政府指責法國未能採取足夠措施來阻止偷渡。

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2萬6千人橫渡英吉利海峽到英國,而當前正是這些試圖橫渡海峽者一年中的高峰期。

2021年一整年,當局曾在大約1千艘船上發現超過2萬8,500位移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