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戴含芝、高瀚諺聯合擊樂新世代 玩樂音樂會

  • 時間:2022-09-07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戴含芝、高瀚諺聯合擊樂新世代 玩樂音樂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將舉辦擊樂新世代「玩樂」系列音樂會,及戴含芝、高瀚諺獨奏會。(陳國維 攝)

展現青年打擊樂家的活力和實力,朱宗慶打擊樂團將於9月19日起一連4天,舉辦擊樂新世代「玩樂」系列音樂會,及戴含芝、高瀚諺獨奏會,4組擊樂家將透過多樣化的組合,呈現在舞台上的強大能量。

朱宗慶打擊樂團在這個月派出二團的15名團員及一團的2名團員,分別帶來兩場擊樂新世代「玩樂」系列音樂會及兩場獨奏會。其中,「玩樂」系列呈現「青春展擊」和「擊樂旅伴」兩主題,將從不同樂器編制、音樂風格和表演形式,展現打擊樂的特色,並能感受從二重奏、三重奏、六重奏,甚至到九重奏的擊樂合奏聽覺趣味。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戴含芝和高瀚諺這次將帶來獨奏會,戴含芝特別邀請音樂家陳廷銓譜寫量身打造的創作曲「Flash of Light」。戴含芝:『(原音)因為我想要的那個編制是沒有現成的曲目,因為我希望我的旋律的樂器是手碟,瑞士的那個手碟,再加上我喜歡的像是木箱鼓,一些手鼓,然後像中東鼓的一些元素,但是我想要呈現這樣的感覺。』

高瀚諺是台灣奪得比利時國際木琴大賽獨奏冠軍的第一人,今年滿30歲的他,睽違6年再度舉辦獨奏會,將帶來全新創作的木琴六棒協奏曲「曾經 就是永恆」。高瀚諺:『(原音)構思了應該將近6、7個月,我花了3、4個月在寫曲子,我通常寫曲子不會寫那麼久,他只是短短的差不多8分鐘左右,但是裡面差不多有10段我的自身的經驗。』

9月19日起一連4天的系列音樂會,將分別在台北誠品表演廳及國家演奏廳舉行。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當年他獲得很多前輩給他機會,現在他也希望能給年輕的擊樂家有更多表演的舞台,展露光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