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首見 荷蘭城市將禁止公開刊登肉類廣告

  • 時間:2022-09-08 0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全球首見 荷蘭城市將禁止公開刊登肉類廣告
示意圖。(unsplash圖庫)

法新社報導,荷蘭官員7日表示,由於肉類對氣候變遷的影響,荷蘭的哈爾倫市(Haarlem)將率先全球,禁止在公共場所刊登大多數的肉類廣告。

這個擁有16萬人口、位於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附近的城市,已同意自2024年起,禁止在公車、避難所和螢幕等公共場所,刊登有關集約化養殖肉類的廣告。

哈爾倫市議會已在去年11月批准這項措施,但直到上週一名市議員宣佈他已正式通知廣告公司,哈爾倫市此舉才引起關注。

荷蘭左派綠黨(GroenLinks)市議員克拉澤斯(Ziggy Klazes)起草這項提案。她表示,「這將是荷蘭城市的首例,事實上這也確實是歐洲和世界的頭一遭」。

克拉澤斯說,將城市的公共空間出租給加速全球暖化的產品,違反哈爾倫市的政治。

不過,這項禁令遭到荷蘭肉類產業和部份政黨批評,認為這是對肉食者的審查和汙名化。

荷蘭右派政黨BVNL的哈倫市議員芮德梅克(Joey Rademaker)抨擊此舉,表示基於政治理由禁止廣告,幾乎形同獨裁手段。

阿姆斯特丹和海牙(Hague)已禁止航空旅行、汽油驅動的汽車、以及化石燃料的廣告,而如今哈爾倫則準備把肉類添加到名單中。

目前哈爾倫市尚未決定是否也要禁止有機肉類的廣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