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乾旱野火加劇 加州海岸連續2年禁捕鮭魚

  • 時間:2024-04-12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乾旱野火加劇 加州海岸連續2年禁捕鮭魚
美國當局以乾旱和野火造成魚群減少為由,連續第二年對加州沿海的鮭魚捕撈實施禁令。圖為舊金山45號碼頭。(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11日報導,美國當局以乾旱和野火造成魚群減少為由,連續第二年對加州沿海的鮭魚捕撈實施禁令。

這項禁令發布之際,正值鮭魚難以在低水位或溫暖的水域中成功繁殖。

此舉將使加州的鮭魚產業遭受重擊,一個業界團體表示,這個產業支援了2萬3千個工作機會。

外界期盼加州漁業與野生動物部門(CDFW)宣布的這項禁令,能有助於加州帝王鮭(Chinook salmon)的魚群恢復。

CDFW主任邦漢(Charlton Bonham)10日表示,儘管今年和去年的冬季潮溼,但可能因此受益的鮭魚,預料要到2026或2027年才會重返加州。而今年鮭魚季的鮭魚,則受到3至5年前出現的艱難環境因素所影響。

加州過去20年來格外受到乾旱衝擊,而全球暖化又加劇了乾旱程度。

這意味著淡水溪流對鮭魚來說,通常不是水位太低就是太溫暖,使鮭魚很難遊到上游繁殖,一旦繁殖了也很難讓後代生存下去。

沙加緬度河(Sacramento River)上游通常是鮭魚的主要繁殖地,在1996至2005年間,當地每年統計的魚群通常超過17萬5千,但在2023年則只有6,100條鮭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