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盧沙野「再教育」台灣人 游錫堃: 需要再教育的是他

  • 時間:2022-09-08 13: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盧沙野「再教育」台灣人  游錫堃: 需要再教育的是他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左2)8日率團拜會立法院,並與院長游錫堃(右2)接受媒體聯訪。(劉玉秋攝)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今天(8日)拜會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提出「再教育台灣人」的言論,引起世界譁然;但需要被「再教育」的不是台灣人,而是盧沙野,他呼籲民主國家加強合作,讓世界看清中共的本質。而貝勒發則說,他此次訪台是要表達支持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共同價值,隨著新的台海局勢,期盼台法有更多合作。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抵台訪問,於8日前往立法院會拜會,並參訪立院議場。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貝勒發所率領的訪問團時表示,法國是一個愛好民主自由與和平的國際強國,非常關切太平洋地區的穩定與安全,在印太地區有逾百萬法國僑民及8千名駐軍,常派遣機艦巡弋,捍衛公海航行自由,是印太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台灣非常感謝法國在今年2月發表的新印太戰略報告中,稱台灣是經貿策略上的「關鍵夥伴」,並同時在許多國際場合關注台海安全,法國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一個駁斥中國宣稱擁有台灣海峽主權的歐洲國家,台灣將與法國堅定站在一起,共同守護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及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游錫堃提及,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今年7月提出「再教育台灣人」的言論,引起世界民主國家譁然。8月31日剛出爐的聯合國「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問題評估」報告,證實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哈薩克人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真實情況,報告中更指控中國犯下「反人類罪」。一個政府用槍桿對著自己的人民,真是令人痛心,這更是對自由民主與人權最大的傷害。

游錫堃說,需要被「再教育」的不是台灣人,而是盧沙野,為了讓民主版圖不會縮小,民主國家要一起合作。游錫堃說:『(原音)近20年來,中國以「天朝心態」進行「對外擴張、對內壓迫」,為了讓民主版圖不再繼續縮小,民主國家一定要加強合作,讓世界看清中共的本質。期盼不久後,中國全體人民也能跟台灣法國兩國人民一樣,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

貝勒發則說,很高興他已是第三度來台訪問,第一次到台灣參訪時,烏克蘭戰爭還沒爆發,裴洛西也還沒訪台,這次來訪是在特殊的背景之下,要表達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共同價值。

貝勒發說,法國參議院通過一項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法有共同利益,隨著近來新的台海局勢,他相信台法間會發展新的合作,也可以在新科技、半導體以及打擊假訊息等其他方面進行合作。

貝勒發與游錫堃會後一同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媒體關切,法國國會議員訪團此次訪台是否有遭受中國的警告或威脅?貝勒發說,他們並沒有收到來自中國使館的威脅,但在社群網站上確實有些評論。至於如何看待台灣在印太地區的角色?他強調,法國身為印太地區的一員,認為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