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化國防合作 印度日本擬舉行聯合空軍演習

  • 時間:2022-09-08 15: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深化國防合作 印度日本擬舉行聯合空軍演習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8日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舉行會談。(圖:日本防衛省臉書)

印度和日本今天(8日)表示,雙方將深化國防合作,新德里並邀請日本工業界做出投資,而兩國也計劃舉行一項有空軍戰機參與的聯合軍演。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在東京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舉行會談,雙方會在今天稍晚進行外長與防長的「2+2」會談。

印度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國防部長辛赫「邀請日本工業投資印度的國防走廊。」

聲明中並說,「兩位部長一致認為,首次戰機演習及早進行,將為兩國空軍之間更大的合作和協同運作能力(interoperability)鋪平道路。」

與日本一樣,印度正在強化其軍隊,以應對日益嚴重的安全威脅,包括來自鄰國中國的威脅。


日印兩國防長8日在東京舉行會談。(圖:日本防衛省臉書)

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承諾「大幅」增加國防開支。他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希望,在未來5年將日本的軍事預算增加一倍,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因為東京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激勵中國對鄰國台灣採取行動。

新德里正在擴大與東京的安全關係,因為這兩個亞洲國家都對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增強的軍事實力越加警惕。新德里並已在上週決定生產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

這兩個國家與澳洲和美國都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 )的成員,每年都會在印太地區舉行海軍演習,以展示他們軍隊的協同運作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