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枝演社搬演《西來庵》 訴說台灣史詩故事

  • 時間:2022-09-08 18: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枝演社搬演《西來庵》 訴說台灣史詩故事
金枝演社醞釀多年的新作《西來庵》將於9月30日至10月2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陳少維攝影/北藝中心提供)

金枝演社醞釀多年的新作《西來庵》將於9月30日至10月2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該劇以發生在日治時期的「西來庵事件」為創作題材,描述台灣庶民對抗暴政、一段動人的土地史詩故事。

金枝演社劇團又有新作了,這回要搬演的作品《西來庵》,是以發生於1915年日治時期的「西來庵事件」,又稱「噍吧哖事件」為背景,描寫當時一群台灣人民,他們來自不同族群,但為了相同的理想在這裡結義;他們出生在同一片土地,但為了不同的未來而選擇對立。

導演王榮裕:『(台語原音)因為20年日本人統治,暴政、管東管西,稅金扣很重,反抗,農民起義,他們建立大明慈悲國,他們很理想,他們的政權理想就是若建國大家都有田可以種,各個都不用交稅。』

如此史詩般的故事,舞台上卻只有20位演員,如何展現千軍萬馬氣勢,是一大挑戰。王榮裕:『(台語原音)因為我們的演員20個人而已,要表現出千軍萬馬的人數,但是20人,剛看那個局勢,看20人在玩,要玩出千萬種變化,所以讓大家看到是50人、100人,現場臨場感那種感覺,那種氣氛。』

王榮裕說,每一次創作都是一種自我追尋,了解自己是誰,了解台灣過去祖先發生過的事,《西來庵》就是這麼一段讓他感到很有趣的歷史,希望大家一起進戲院看戲,認識曾經發生在台灣土地上的一段精彩故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