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沒同步颱風假被罵 張善政:依據科學做決定

  • 時間:2023-08-03 10: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桃園沒同步颱風假被罵  張善政:依據科學做決定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資料照片/中央社)

颱風卡努來襲,北北基桃今天(3日)只有桃園要上班上課,引發市民不滿。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尊重各種意見,颱風對雙北和桃園的影響不同,應依據科學。

張善政昨天(2日)上午表示,颱風假原則上會跟北北基同步,然而北北基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桃園市卻要照常上班上課,引起桃園市民不滿,在張善政臉書(Facebook)留言批「同步」跳票。

張善政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確實說過,原則上希望盡量跟基北北同步,但這也不是唯一的考量,也需要考量桃園實際上的風雨狀況;氣象局昨天傍晚的預測,今天桃園的風雨離停班課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颱風其實沒有登陸、是擦邊球,對雙北的影響和桃園是不一樣的。

張善政說,在這兩個原則權衡之下,他覺得還是應該依照科學的依據,既然離停班課的距離還相當大,就不停班停課;對於市民在臉書的留言,他認為,網友們有各種意見他都很尊重。

張善政也說,過去颱風來的紀錄,很多縣市做了決定以後,不是停班課結果是好天氣,要不然就是沒有停班課結果天氣不好,所以任何一個縣市首長做這種決定,心裡面都是相當大的壓力,這是難免的現象。

張善政指出,雙北來桃園上班的通勤族,因為雙北已經停班課,所以不一定要來桃園上班,這是有依據可以不來上班的,應該衡量自身的安全做最好的決定。

張善政也說,很慶幸至少昨天深夜到今天早上為止,風雨都沒有很明顯,希望這樣的情況能夠持續,讓市民的生活不要受到太大的干擾,後續的停班課決定,還是以氣象局預報為主,至少今天的預報是不會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