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提侯友宜在鄭南榕案的角色 雙方陣營交火

  • 時間:2022-09-12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佳龍提侯友宜在鄭南榕案的角色 雙方陣營交火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參訪鄭南榕基金會,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鄭南榕自焚案的角色;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批評,林佳龍為了選舉對已逝者政治操作。(合成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12日)參訪鄭南榕基金會,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在鄭南榕自焚案中的角色;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批評,林佳龍為了選舉對已逝者政治操作。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下午則回擊,侯友宜並沒有深切反省自己在威權時期的位置與決定,反而質疑林佳龍政治操作,這是對台灣民主化道路上所有貢獻心力與生命的人最大的侮辱。

林佳龍今天表示,大家都知道侯友宜當年在鄭南榕案的角色,侯友宜曾表示,如果從來一次,還是會執行,他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林佳龍表示,威權統治壓迫各地都有,可是執行者關鍵時刻的價值觀很重要,侯友宜的說法變來變去,都沒有反省。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侯友宜不願多提此事,是不希望再次觸及任何當事者家屬、受傷警消人員及其家屬的傷痛。吳亮賢表示,如今林佳龍為了選舉一再藉著已逝者進行政治操作,奉勸林佳龍,別忘記自己所說的話,「你先是一個人,才是民進黨的候選人」,不要把選舉的考量,建立在家屬的傷痛以及挑起社會的對立及衝突之上。

侯辦表示,自從2018年侯友宜首次投入選舉,對手即開始以鄭南榕事件做惡意連結,如今4年過後,林佳龍再為了個人選舉利益,抹黑當年身為基層人員的侯市長,「所謂邪惡,不正是如此?」

而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則回擊,林佳龍是受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邀請參加,做為受邀的人,林佳龍不會拿鄭南榕信奉的價值來做政治操作。李晏榕以「面對試圖翻越柏林圍牆的民眾,東德士兵有槍口抬高一厘米的權利」的故事為例,她表示,鄭南榕生前面臨警方拘捕,固然當時的侯友宜是執行命令,但鄭南榕已經做出自焚的預告,侯友宜當下依然可以有其他相應的作為,卻顯然沒有想起「良心」二字,反而決定貫徹惡法,泯滅了人們追求言論自由的權利,才造成了鄭南榕自焚的憾事發生,對此侯友宜難辭其咎。

李晏榕表示,侯友宜並沒有深切反省自己在威權時期的位置與決定,反而質疑林佳龍政治操作,這是對台灣民主化道路上所有貢獻心力與生命的人最大的侮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