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撫北京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與栗戰書會面

  • 時間:2022-09-15 14: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安撫北京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與栗戰書會面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左)15日將抵達南韓首爾,預計將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右)會面。(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預定今天(15日)抵達南韓首爾,並預期將與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會面。尹錫悅一直試圖向北京保證,他推動深化與美國的關係並不會構成威脅。

尹錫悅的辦公室表示,正尋求安排16日與栗戰書會面,但最終細節仍在敲定中。栗戰書還將與南韓的國會議長會面。

在美中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首爾正試圖維繫與美國之間的聯盟,以及與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之間的關係。

尹錫悅已把加強與華盛頓的關係,當作遏制北韓的基石,但堅稱其任何舉措都不會排除或反對北京。

尹錫悅預計將與栗戰書會面,尹錫悅先前遭到包含執政黨國會議員的批評,因為他沒有與訪問南韓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面。裴洛西在上個月的亞洲行期間訪問台灣,因此激怒了中國。

裴洛西這趟訪問會見了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和日本的領導人。

當時人在首爾但在度假中的尹錫悅與裴洛西通了電話。尹錫悅的辦公室表示,這個決定是出於對國家利益的考慮,並沒有來自中國的壓力。中國則在幾天後,迎接了第一個來自尹錫悅政府的高層代表團。

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安全學者趙通(Zhao Tong)說,尹錫悅很樂意與栗戰書會面,而不是出於無奈。

趙通認為:「尹錫悅政府優先考慮與美國進行實質性戰略合作,但同時尋求一個維持華盛頓和北京之間平衡關係的形象」。趙通說:「尹錫悅總統通過與栗戰書會面來特別安撫北京,是一項美韓戰略關係更為密切的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