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軍政府持續壓制人民 聯合國籲避免武器流向軍方

  • 時間:2022-09-16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緬軍政府持續壓制人民 聯合國籲避免武器流向軍方
自去年初政變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蕩之中,軍方打壓支持民主的抵抗運動,並逮捕了上千名反對人士。(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今天(16日)表示,各國應採取更多措施,防止資金和武器流至緬甸軍方,因為它通過壓制和恐嚇其人民進行統治。

自去年初政變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蕩之中,軍方打壓支持民主的抵抗運動,並逮捕了上千名反對人士,同時努力支撐受到國內和全球動盪打擊的經濟。

聯合國已指責緬甸軍政府濫殺和危害人類罪。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今天並發出一份報告,呼籲進一步孤立緬甸軍方,並指出軍方未能以有意義、永續的方式治理國家,以及解決「嚴重的金融部門危機」。

報告中並建議聯合國成員國,禁止售出武器給緬甸,以及祭出具針對性的制裁措施,來阻止軍方的商業網絡獲取外匯。

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歐盟已對緬甸實施廣泛的制裁,但緬甸與鄰國的貿易仍持續,而中國和俄國等國繼續向軍政府提供軍事硬體。

據報導,俄羅斯向緬甸提供戰機和裝甲車,中國則向緬甸提供戰機和運輸機,塞爾維亞提供了火箭和砲彈,印度則提供一個遙控防空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