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政滿意度下滑 林指新北退步 侯稱民調起伏很正常

  • 時間:2022-09-21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施政滿意度下滑 林指新北退步 侯稱民調起伏很正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合成圖)

「天下雜誌」公布「2022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新北市長侯友宜排名第9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21日)表示,侯友宜在新北12年,新北市卻在退步,且這4年看不到新北任何重大建設。侯友宜則表示,民調高高低低很正常,民調高的時候,他也不斷惕勵自己好還要做到更好。

「天下雜誌」公布「2022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新北市長侯友宜排名第9名,相較於2020年第2名、2021年第5名,排名再下滑。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1日表示,侯友宜從副市長到市長12年,新北市卻在退步,且這4年也看不到任何重大建設。林佳龍質疑,侯友宜無力也分心,嘴巴講好好做事,心中卻志在2024,導致市政空轉。林佳龍說:『(原音)以天下這次調查各項指標來講,新北市的城市競爭力都是六都吊車尾,侯市長個人的施政滿意度也連續3年下降,已經從第2降到第5、降到第9名。先前遠見的調查更是如此,特別是治安已跌至第17名,像交通、防災也都掉到後段班。』

侯友宜21日下午受訪時則表示,各種民調高高低低,高的時候惕勵自己好還要更好,低的時候則加倍努力。他說:『(原音)這幾天有多份民調出現,那民調高高低低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民調在高的時候,我們也不斷要惕勵自己好還要做到更好,民調低的時候更應該更加的努力,好好的把它做到更好,所以我們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發出新聞稿,指林佳龍過去在台中市長任內施政滿意度倒數,甚至連續2年排名六都最後。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林佳龍無視新北市所面臨的客觀條件困境,新北人均預算六都最低,但在維持地方繁榮、注重環境保護、市長的施政滿意、弱勢扶助,以及關心下一代教育等感受度、市民滿意度的排名都是六都第一或第二。

林佳龍下午則回應,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對他的攻擊都是轉移焦點,他建議侯友宜跟他面對面,好好討論為什麼新北升格後預算倍增,他執政後城市競爭力卻年年退步,他個人評比也大幅滑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