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訓高科技人才 童振源: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

  • 時間:2022-09-22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培訓高科技人才 童振源: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22日表示,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計畫,要提供更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來台就讀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僑委會今天(22日)推出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計畫,與國內科技大學合作,成立一國、一校、一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透過產、官、學跨域合作模式,培育更多產學合一、學以致用的高科技人才,並藉此協助我國企業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業務,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成為推動我國在東南亞有台社群經營的主力。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希望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培育更多產學合一、學以致用的高科技人才,因此規劃在東南亞國家各別成立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藉以發揮僑生的雙語與在地化優勢。

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計畫提供優質技職教育,擴大招收海外優秀華裔學生來台升學,培育海內外企業需要的高科技人才,讓僑生與企業互利雙贏,並透過僑生做為凝合劑,使我國與全球各國更加緊密連結,童振源說:『(原音)我們不是只是要提供更多清寒獎學金,而是我們要提供更高額獎學金,來吸引優秀學生到台灣就讀,在過程中我們也獲得行政院的支持,所以8月底政院剛通過本會的擴大培育與留用僑生中長程計畫。』

這項計畫目前洽談的合作學校及其合作的國家,包括亞東科大與馬來西亞、龍華科大與泰國、弘光科大與越南、勤益科大與緬甸、崑山科大與印尼,而屏東科大則是做為東南亞高科技農業人才培訓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