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鏡電視申設案 蘇揆:NCC獨立運作 不會介入

  • 時間:2022-09-28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鏡電視申設案 蘇揆:NCC獨立運作 不會介入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劉玉秋 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播放「鏡電視」股東會音檔,質疑「鏡電視」申設有黨政高層介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受訪時重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獨立運作,政府尊重獨立運作機關,從不介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播放「鏡電視」股東會音檔,當時的董事長裴偉在音檔中提到,府院施壓NCC,讓「鏡電視」執照過關。陳椒華強調音檔真實性,且願意讓第三方鑑定。

蘇貞昌27日答詢時已否認陳椒華的指控,他28日在桃園機場受訪時重申,NCC是獨立運作的機關,政府不會介入。蘇貞昌說:『(原音)通傳會是獨立機關,每一個委員都是專業,任期都有保障,我們對於獨立機關的獨立運作都尊重,也從不干預。』

媒體人周玉蔻近來緊追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身世,並提及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的緋聞;相關言論引發爭議。媒體詢問蘇貞昌的看法,他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相關規範已經行之有年,大家照著規範走就可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