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吉納法索政變 強人達米巴同意有條件下台

  • 時間:2022-10-03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布吉納法索政變 強人達米巴同意有條件下台
布吉納法索強人達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

布吉納法索的宗教與社區領袖表示,軍政府領導人達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2日同意下台。兩天前,軍方官員宣布達米巴在一場政變中遭到罷黜,這引發了內部動盪和國際譴責。

宗教與社區領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達米巴中校自行提出辭職,以避免會導致嚴重後果的衝突。

宗教與社區領袖表示,他們在與達米巴和自稱為新領袖的卓爾(Ibrahim Traore)進行調解後,取得了這個結果。

在這個不穩定且貧困的西非國家發生今年以來第二次政變之後,區域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今年1月發動政變掌權的達米巴,2日已經逃至多哥首都洛美(Lome)。

卓爾在晚間宣布,他已經獲得軍方的支持,以「重振」反聖戰的努力。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在2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歡迎布吉納法索事件中的各個參與者,接受了「和平化解分歧」。聲明也指出,西非經濟共同體的一組代表團將在今天(3日)前往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

宗教和社區領袖說,達米巴為下台提出了「7個條件」,其中包括為他和他的軍事盟友提供安全保障;而達米巴向西非經濟共同體提出的承諾、也就是在兩年內恢復文官治理,也必須得到尊重。

在布吉納法索非常有影響力的宗教和社區領袖表示,34歲的卓爾已經接受了這些條件,並呼籲保持冷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